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务动态

视力保护色:
【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歌声里的红色印记》讲座走进海阳市美宝学校

2021-07 -09 17:19 :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歌声中追忆峥嵘岁月,于故事里铭记革命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7月8日上午,由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中共海阳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歌声里的红色印记》讲座走进了海阳市美宝学校。

烟台职业学院支社社员于玲老师用歌曲串连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深入挖掘和展现歌声背后感人的革命故事、昂扬的时代精神,历史资料、影视片段有机融入,实现了“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承”红色基因的有机统一。讲座在分阶段回顾百年党史的基础上选取了七首具有代表性的歌曲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过雪山草地》《义勇军进行曲》《沂蒙颂》《唱支山歌给党听》《为爱出发》《不忘初心》等。于玲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生动形象、真切感人,听众多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最后,全体师生在于玲老师指导下,起立饱含深情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嘹亮的歌声表达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

活动后,许多师生表示深受感动,要铭记红色历史,高扬红色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由海阳市美宝学校、九三学社烟台职业学院支社、九三学社海阳市支社共同承办,是《歌声里的红色印记》讲座走进学校的第一站。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中共海阳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活动。(张学芹、姜洪洋)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