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视力保护色:
社市委赴莱州调研康养一体化工作并到西海地下医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1-07 -05 10:28 :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至7月1日,社市委组织部分社员赴莱州调研康养一体化工作并到西海地下医院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社市委主委邹志强带队,莱州市支社主委胡风燕及部分该市社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水发中昌•上和春天”大型居家养老项目。该项目被列为莱州市政府重点项目、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项目全面实施智能化管理系统,通过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健身中心、艺术学院、诗茶社、音乐社、书画社等功能场所,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项目一期配套建设的老年大学、医院、康复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养老服务场所将配合二期、三期的功能区域协同运作,共同为居住于此的老年群体提供居家养老、医疗诊治、康复护理、健康养生、文化教育、娱乐休闲等六位一体的宜老服务。参观过程中,调研组与建设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项目在实现康养一体化方面所做的探索。

在莱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调研组参观了主要功能场所,并与在此开展活动的老年人进行了交流,征询了他们的意见和看法。该项目作为烟台市重点项目、莱州市重点工程,本着实现康养一体化的方向,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烟台市“文明单位”“长护险定点单位”“最美养老院”,莱州市“巾帼文明岗”、“花园式单位”等荣誉称号。莱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与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强强联合,开展长护险服务,为机构及社区居家长者提供优质医护保障,在发展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调研组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刚刚开放的西海地下医院纪念馆,邹志强主委一行深深为西海地下医院在异常艰难险恶的形势下,采用“深挖地洞、藏治伤员”的办法,成功救治2000多名伤病员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感染;深深为莱州人民不惧危险、挺身向前,在运送伤员、掩护地下医院的过程中与侵略者斗智斗勇、拼搏牺牲,在2年多的时间里使敌人始终未能发现地下医院的战地奇迹所震撼。参加活动的社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历史、坚定政治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振奋斗争精神,自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勇担当、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多做贡献。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