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新闻集萃 >> 信息公告

视力保护色:
安全生产倡议书

2021-03 -05 10:16 :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倡 议 书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今年以来,我市接连发生栖霞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和招远曹家洼金矿“2.17”较大火灾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也造成了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为了进一步响应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支持、监督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相关团体倡议:

一、立足本职,严格履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企业要做到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物质保障、资金投入和人员配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机制,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现场应急处置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以法治安”理念,积极参与学法懂法普法用法和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非治违行动”和“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促进安全生产形势企稳向好。

二、发挥优势,积极为统筹发展与安全提供智力支持。广大统一战线专家学者、专业人士要发挥智力和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民爆物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围绕安全生产的盲点、难点、要点环节,深入一线广泛调研,开展专项监督,找症结、建诤言,提出有深度、有价值、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要强化“科技兴安”理念,提供安全生产科技、人才方面的咨询服务,推动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化水平提升,强化安全生产科技能力建设;要提供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心理健康咨询方面的支持,助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诚信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体系。

三、全员参与,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围绕“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促发展”,开展群众性监督检查活动;要强化“问题导向”理念,及时参加专项督导核查和暗查暗访活动,落实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制度,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从自身做起,强化红线意识,培养“我要安全”理念,提高“我会安全”技能,树立“遵章光荣,违章可耻”的良好风尚,坚决不做“不懂安全的糊涂人、只知蛮干的鲁莽人、贪图省事的懒惰人、满不在乎的麻痹人和马虎大意的粗心人”,抓源头、抓治本、抓长效,用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让安全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追求,凝聚安全生产的最大共识,汇聚共同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

                                   和无党派人士及相关团体

                                     2021年3月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