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社员天地 >> 社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刘丽华:沐浴太阳光辉,高唱前进凯歌

2020-07 -31 17:13 :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热爱祖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也是九三社员们的心灵灯塔和思想指引。不忘初心,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报效祖国,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继往开来,守正出新,变的是方位,不变的是使命。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

          

没有一种词汇能够用来形容2020年的出场方式。多年以后,我们可以骄傲地回首:新冠疫情下,白衣战士全力救治,各行各业齐心协力,全国上下一盘棋,中华民族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战斗力。任航道上迷雾重重,难敌我中华民族的浩然之气,任征途上雄关漫道,难挡我伟大祖国的雷霆进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部门的快速跟进到相关专家的指导投入,一场声势浩大,气势如虹的全民抗疫战争,就这样轰轰烈烈地展开了,我们同仇敌忾,共同抗击疫情!

同样,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教育工作者和一名信念坚定的九三社员,我坚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的职责所在,只有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艰难时刻也是教育的契机,我们因时而动,因势而新,化疫情之“危”为教育之“机”,始终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学生心中播种“家国天下”的种子,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凝聚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强化了教师“教学不断线”的责任担当,做到“开学延期,育才不停”。大家每天针对性地为学生备课、整理习题、制作课件、批改作业、在线辅导,想方设法将疫情带给学生学习的不利降到最低。不管身在哪里,我们始终扎根基层,潜心教育,用自己的方式守候着,与我们的学生共同奋斗,时刻为他们保驾护航!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他们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劳动,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心有所向,行有所指,热情地度过每一天,积极地热爱每一天,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动作,自己的语言传递大爱,为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蓄力助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生的成长是进步,也是力量。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楷模,他们用行动激励我们,让我们看到,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势不可当。盛世中国壮丽画卷徐徐展开,我们看到了百态众生,看到了太阳的光芒,那是他们在指引我们前行。

忘不了新闻画面中那一个个感人的场景: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纵然拖着疲惫的身躯,依然挂帅亲征最前线,成为人民的主心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相继完成,让世界震惊于中国速度;军队抽调最专业的医疗力量接管重病区,给水深火热中的湖北人民吃了定心丸;还有那一张张被护目镜压花的脸,一件件被防护衣浸湿的衫,为防感染剪去的秀发,为去一线推迟的婚期。她们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其实,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怜天下,悯众生——这是医者的心;守国土,护众人——这是军人的心;相其心,信其国——这是我们的心。小家,大国——百姓用自己的行为与疫情作战,一封封请战书宣誓无悔的抉择,一枚枚红手印凝聚必胜的信念,一个个义无反顾、不计生死的身影,一颗颗跳动的医者心、仁者心、中国心。非常时刻,有人选择迎难而上,奋斗一线;有人选择挺身而出,为国纾难;更多的人选择放下小我,共聚一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最后都推动了我们民族精神、意志、力量的一次次升华。“季子正年少,匹马黑貂裘”,“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些都是我们中华儿女赤子之心的真实写照。古人早已告诉我们什么是不朽之业,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吾辈应当一起“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一直以来,广大九三社员们敢为人先、勇于发声,将爱国之志付诸实践,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吾辈已经站在舞台中央,正处于历史的转折点,参与着中国梦实现的全过程,我们为此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沿途所有的困难也终会成为我们胸前的荣光!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复兴路上,祖国风华正茂,国之繁盛,盛世鼎力,梦在前方,山河安康,让我们沐浴太阳光辉,唱响前进凯歌。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