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视力保护色:
九三学社烟台市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0-05 -26 11:19 :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烟台市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邹志强主委主持会议,社市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组织发展、内部监督、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等3个座谈会纪要,及各民主党派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工作座谈会纪要》,并交流了思想认识;研究通过了社市委新制定的6项制度和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国内外局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关键时刻。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社市委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等提出了更高要求。社市委要始终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原则,坚持高点定位、拼搏奋进、久久为功,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努力在新时代书写新的篇章。

 会议强调,当前一个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积极组织力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励和动员相关社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开展科普宣传,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支持相关社员企业生产相关防疫用品。二要坚持“四有”“三好”标准,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积极策划线上线下活动,引导社员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履职奉献。拓展平台和渠道,提高宣传的有效性、广泛性。三要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基层组织换届、调整,强化政治交接、提升工作效能,打造坚强的工作堡垒。四要以能力建设为支撑,提高履职工作成效。突出“定位高、切口小、建议实、效果好”的要求,积极推进课题调研、民主监督、政党协商、社情民意信息等各项工作,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强化平台建设,打造工作品牌,开展深层次、系列化、高成效的社会服务活动。发挥优势,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五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提高制度健全性、执行力。六要提高主动性,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全市社员要积极学习会议精神,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