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视力保护色: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04 -03 10:40 :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亲爱的社员朋友们: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人员大范围的流动和聚集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风险和隐患。在2020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孝亲敬老、厚养薄葬、慎终追远的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节俭治丧、生态节地安葬、低碳环保祭扫的新风尚,共享绿色清明,共创文明城市,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文明、低碳、环保、有序开展,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向社员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扫,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当前,祭扫活动遵守殡葬管理政策法规,服从殡葬管理部门、殡仪服务场所、社区工作人员管理文明祭奠、环保祭扫,不在墓区乱点乱烧、摆放不易降解和污染环境的祭祀用品不在街道、小区、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同时在祭扫时要做到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做好祭扫活动中的个人防护。

二、弘扬新风,革除陋俗。

减少实地祭扫人群聚集、降低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倡导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小规模家庭追思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从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与怀缅上来,营造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三、合理安排,平安祭祀。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和路线,错峰祭祀、踏青遥祭。遵守交通秩序、主动礼让、避免人流车流拥堵。注重安全、防患未然,不乱烧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乱扔烟头和垃圾。

四、模范带头,相互监督。

我们的社员主要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构成,有着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文化素养,更应带头起到文明宣传作用。低碳祭扫,践行先进文化;节俭祭祀,树立时代风尚。请各位社员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环保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不环保的祭祀行为。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保护环境和保障自身安全的需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祭扫氛围。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202043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