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视力保护色: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总结

2019-10 -31 15:22 :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动员部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一、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升理论素养。

龙口市支社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关于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和优良传统、九三学社历史和章程等,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8月26日,龙口市支社在组织社员到西安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返回后,立即在统战部活动基地同心阁举行了专题学习活动,交流调研心得,对照榜样,查找不足。

同时,组织新老社员共同学习社市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上刊发的文章,注重政治引领,培育组织文化。

二、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实际行动保实效。

10月3号,支社的社员们在主委吴树康带领下入户精准扶贫,帮助龙口市东迟家村低保户姜淑芬一家收售春天帮其种下的红薯,为其增收5000多元,解决生活困难。

10月21日,为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有针对性地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支社在社区开展了“医疗保障政策面对面”知识讲座,并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

各项社会服务活动既是社员奉献爱心、服务民众的体现,也是支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

三、深入调研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奉献力量

支社要求社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到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多到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联系的企业和创建文明城市包抓街道以及建设项目现场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在第三阶段主题教育活动中,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高点定位,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提高;以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真正担负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使命。

 

                                                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

                                                 2019年10月31日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