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社员天地 >> 社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资环院支社姜海滨主持的课题得到验收组专家肯定

2017-06 -13 10:02 :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相关专家对资环院支社姜海滨研究员主持的省农业良种工程重大课题“优质抗病速生鱼类新品种选良”子课题“深水网箱适养品种(黑鮶)新品系选育”进行了现场验收,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课题组工作汇报,进行了现场观测、测量,经质询讨论确认:2015年8月从烟台购进的哈维氏弧菌疫苗免疫的人工黑鮶苗种5万尾,平均体长、体重分别为162.5px、5.0g;同期购进的本地人工苗种平均体长、体重分别为250px、15.0g。经过1年半的网箱养殖,免疫组色泽光亮、鳍条完整、表面无损伤、活力强、未发现哈维氏弧菌感染症状,平均体长、体重为640px、259g,养殖成活率90%以上;本地未免疫组发现个别鳍条不完整、活力不足,平均体长、体重为612.5px、231g,成活率60%。

       项目实施期间,姜海滨研究员组织课题组开展了黑鮶哈维氏弧菌的筛选与鉴定,委托疫苗企业进行了哈维氏弧菌疫苗的研制,经过网箱养殖试验,成活率与生长速度得到极大提高,综合效益显著,为黑鮶深水网箱养殖发展和水产品安全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

(编辑:张明亮 姜海滨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