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社员天地 >> 社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试教长笛傍耳根 ——社员于涵获山东省第六届管乐大赛金奖

2017-06 -12 09:07 :17 信息来源:烟台晚报(有删改)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至30日,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17“典冀杯”山东省第六届管乐大赛成功举行,我市社员于涵获得长笛职业组金奖。

“一声长笛月中吹,和云和雁飞。”这样的一句诗映现眼前,会有多少绮丽的想像纷飞。于涵喜欢长笛,并不是因为大多数女孩子所爱的长笛的浪漫,而是长笛的音色和音乐表现力。

从小学习钢琴的于涵,偶然接触到长笛,立时便被长笛的优美音色深深吸引,决定将长笛作为以后的专业和终身事业学习下去。长笛体积小、便于携带,表演形式多样,音色和表现力都很出众,但学习的过程很枯燥艰苦。“是父母的不断鼓励和我的坚定决心让我坚持下来。”高考那年,于涵每天骑着自行车往返于艺校和高中,刻苦学习专业与文化课,风雨无阻。有一次下雪,于涵连人带车摔倒在结冰发滑的路上,她忍痛爬了起来,继续前去学习课程……最终,于涵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系,从2000年开始跟随向兆年教授学习长笛专业。

烟台,是于涵的祖籍地,2004年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于涵来到这里工作。作为少年宫外聘教师,于涵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跟随青年交响乐团排练鞭策我不断提高自己的演奏能力和对作品的理解,培养良好的合作技能,对现在的我有很重要的影响。”

于涵从事长笛教学已经15年,身为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长笛联合会副秘书长、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认识长笛、了解长笛,更希望美丽的港城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处处闻笛音”。

因为,“音乐会让人变得美好”。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