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视力保护色:
关爱母亲 九三学社在行动

2017-05 -15 10:36 :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3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增进广大母亲的幸福感和身心健康,社市委健康惠民行动与芝罘区“健康1+1”活动、烟台市月亮公益优秀母亲评选活动联合在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开展“关爱母亲健康”活动。

社市委,芝罘区统战部、妇联、卫计局、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烟台母教中心,“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和社会公益志愿者共13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社市委副主委张桂德、芝罘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宗进、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院长于洪、“月亮姐姐”许振珊分别致词。活动现场向评选出的18位优秀母亲进行了颁奖,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会公益志愿者赠送了科普书籍《健康芝罘大讲堂——健康“1+1”杏林送暖进社区》和价值近7万的健康大礼包。

为提高群众防病保健意识,普及医疗常识,组织了四场不同内容的科普讲座,分别是:

梁爱华以“女性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妇科恶性肿瘤的治疗”为题进行讲座;

夏宗奎以“中医推拿理疗养生知识”为题进行讲课

李燕玲以“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为题进行讲授;

           于世元以“便秘的常见原因及处理办法”为题进行讲解

与此同时,心内科李建平、骨科王黎明、肝病科华正忠、儿科姜宏杰、牙体牙髓科刘雪、肛肠科王海滨、内科王超等专家现场为群众开展了细致热情的义务诊治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社市委同心服务基地对家庭困难、身体残疾等特殊群体进行治疗时,将加大费用减免力度,努力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治得好病。

 

 

附:

张桂德代表社市委在活动现场的致词 

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母亲都是最亲最近最贴心的人。在母亲面前,牢骚可以发,喜悦可以讲,委屈可以诉,感触可以谈,无需顾忌,不必斟酌,总有说不尽的话、唠不完的嗑;母亲是我们灵魂的港湾、心灵的家园。

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母爱是最无私最真稚最伟大的爱。母爱是清晨早早做好的可口饭菜,是孩子衣服密密的线角,是游子临行一句句热切的叮嘱,是母亲鬓角的白发、手上的老茧、期待的眼神……,母爱真情付出,不求回报,是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核心美德。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对全市的优秀母亲进行表彰,本身就是对“孝”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我代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向广大母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祝福,向今天受表彰的各位母亲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大家知道,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许多九三学社先贤曾积极参与“五四运动”,推动“五四运动”发展。长久以来,九三学社始终秉持“五四运动”“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牢记使命,勇担重责,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

多年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不懈奋斗,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去年以来,我们结合形势需要,设立了芝罘、龙口、莱阳、长岛等四个同心服务基地,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依托烟台市中西医肛肠医院,由6个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联手创建,通过开展常态化的义诊和讲座、为贫困患者开展免费手术或减免费用、开通专家服务热线、普及疾病防治知识等形式开展工作,得到了广泛好评。

今天,我们联合芝罘区 “健康1+1”活动、月亮公益优秀母亲颁奖活动,共同开展综合性服务活动,精心为优秀母亲、社会公益志愿者及周边百姓提供健康讲座、义务诊治、费用减免、建立健康档案等服务,具有特殊的意义。

借此机会,我代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的各界领导,向积极参与基地建设的各位专家、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祝愿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母亲、各位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平安快乐、心想事成!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