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社员天地 >> 社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吴树康:坚守基层一线 展现巾帼风采

2017-03 -09 16:51 :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树康现任龙口市畜牧兽医工作站副站长、研究员,九三学社烟台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主委,政协龙口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委员。多年来,她忘我工作,扎根科研一线,积极推广普及实用畜牧兽医新技术新成果,大力宣传推广浓缩料、配合饲料、饲料添加剂以及牧草种植技术,努力推广畜禽良种及其配套技术,因地制宜发展草食动物,认真开展动物疫病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监测工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近日吴树康被评为“烟台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事迹在烟台各主要媒体刊登。

业精于勤:多年来致力农技推广

 在龙口市畜牧兽医工作站,记者见到了这样一张照片:混凝土搭成的猪棚里,吴树康正与一旁的养殖户交谈,照片的备注上,写着“吴树康下乡指导‘育肥猪饲料中同时添加脱霉剂和益生素技术’”。多年来,吴树康一直致力于推广普及实用畜牧兽医新技术新成果,在她的努力下,浓缩料、配合饲料、饲料添加剂以及牧草种植等技术走入龙口千万户农家。

此外,吴树康在推广畜禽良种及其配套技术、动物疫病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监测等方面也做了许多努力,每年,她都会组织开展猪牛羊瘦肉精检测和三聚氰胺检测等工作,为“绿色畜牧”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畜牧兽医科技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为我市畜牧业增效、养殖场户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吴树康潜心科研,先后有18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山东省、烟台市和龙口市科技进步奖,其中省级2项,烟台市级5项,龙口市级11项。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省级30余篇。2008年7月,吴树康被烟台市人事局评为烟台市学科(技术)带头人;2010年12月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1年3月被烟台市畜牧局评为全市畜牧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12月被政协烟台市委员会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多次被龙口市农业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履职尽责:彰显政协委员品格

畜牧兽医工作站副站长只是吴树康的职务之一,她的另一个职务,是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主委。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五年间她先后资助龙口市北马镇台上李家村李春柳女童,先后捐资5000余元;2014年起,吴树康与政协市直八组的委员一起,每年每人出资200元资助诸由观镇涧村孤寡老人赵经诸和荆家村困难残疾人白鹏;从2017年1月起,她资助了石良镇后柳村困难学生邹明君,每年捐助资金1000元。

闲暇时间,吴树康还会组织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的社员去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他们代写赡养协议等法律文书,并组织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和烟台市畜牧、水利等领域的专家一起赴偏远山村开展同心服务活动,深受当地村民欢迎。

由于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吴树康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共提出合理化建议25项,这些建议均被龙口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采纳或答复,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