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简介 新闻集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社员天地
   欢迎访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网站!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视力保护色:
社市委科技之光同心服务活动科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2017-03 -01 11:21 :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社市委“科技之光”同心服务活动科研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烟台市传染病医院举行。社市委主委邹志强,副主委张桂德、秦松,烟台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杨绍萍、于吉广、韩振文,各科研项目组专家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传染病医院的科研和业务骨干列席会议。

邹志强主委在会上致词。邹志强指出,“科技之光”同心服务活动是九三学社烟台市第八届委员会重点打造的品牌工程,旨在通过发挥社内外专家的优势,突出科技引领作用,打通科研、实验、转化的壁垒,形成一批具有先进水平和确切疗效、能够更好服务医学发展和群众健康的成果。项目主要依托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和市传染病医院等平台开展。自2016年年底到现在,项目经过酝酿和多次的研讨、沟通,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形成了3个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协作团队。

邹志强认为,社市委“科技之光”同心服务活动项目起点高,各领域的高水平专家深度参与,坚持了高起点选题、高格局谋划、高水准建设,体现了较强的前瞻性和先进性;工作实,坚持科学性和实用性的统一,不求大、不务虚,从一开始就形成了真诚合作和真干实干的良好氛围;进展快,短短不到2个月时间,举行研讨会4次,会下进行大量具体细致的沟通,不少工作的进展已经超出预期。

邹志强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阶段性目标,明确职责分工,推动项目开展沿着良性轨道运行。要持续保持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创新研究方法和思路,努力推出创新性的成果。要搞好成员和项目方向之间的支持配合,积极争取团队外专家的指导帮助。

秦松副主委介绍了合作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焦旭栋汇报了“分子试剂与试剂盒开发”实验方案及课题联合申报相关事宜;吴中英汇报了“特医食品:菊粉”实验方案及课题联合申报相关事宜;朱力猛汇报了“慢乙肝、肝硬化及肝癌病人肠道微生物的差异”实验方案。

邹志强主委为“藻类荧光探针在疾病监测方面的应用项目” 负责人焦绪栋、“菊粉在结肠水疗中的效果与应用项目” 负责人吴中英、“菊粉与肠道健康的关系研究项目” 负责人朱立猛、翟诗翔颁发了科研证书。秦松副主委 为“藻类荧光探针在疾病监测方面的应用项目” 骨干成员刘友德、张帅、“菊粉在结肠水疗中的效果与应用项目” 骨干成员刘祥忠、邓丽霞、“菊粉与肠道健康的关系研究项目” 骨干成员王莉、王春娟颁发了科研证书。

随后,邹志强主委宣布社市委“科技之光”同心服务活动科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邹志强主委和秦松副主委共同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2014AA093505实验基地”揭牌。

会后,各课题组围绕细化项目方案、责任分工、时间节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号玉岱大厦
联系电话:0535-6225895   电子邮箱:93yt@163.com   中文域名: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政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